美商务部长:“援俄”中企将受毁灭性制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9日讯】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一旦发现有中国企业向俄罗斯出售芯片及提供先进技术,美国政府基本上都能让它关门大吉。

雷蒙多周二(3月8日)在一次采访中,向可能违反“对俄制裁”的中国公司警告说,若中企无视美国对俄罗斯的出口限制,恐将面临被切断供应链的“毁灭性”制裁,美国将切断他们产品所需的美国设备和软件。

“俄罗斯肯定会向其他国家求援,以应对我们的制裁和出口管制。”雷蒙多说,但如果发现某些中国公司违反制裁规定,“我们基本上可以切断这些公司的供应链,阻止他们使用我们的设备和软体。”

雷蒙多表示,据目前局势,中共自开战以来对俄罗斯表示了一定的支持,如果美国发现像“中芯”这样的企业将芯片卖给俄罗斯,“我们可以从根本上让中芯国际关门,因为他们将用不了我们的设备和软体”。

雷蒙多说,鉴于中共没有制造世界上最尖端芯片的能力,一旦美国施加制裁,将给中国的芯片产能带来“灾难性”的打击。

过去两周,美国与欧盟、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政府对俄罗斯实施了经济制裁和出口管制措施,禁止先进技术流向俄罗斯和白俄罗斯。

美国的出口管制不仅适用于美国公司,也适用于世界各地任何使用美国软体或技术制造产品的公司,其中也包括多家中国公司。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