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狙击手助战乌克兰 俄高级军官噩运将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9日讯】前加拿大第22皇家军团狙击手瓦力”,日前入境乌克兰,帮助抵抗俄军。

加拿大媒体《La Presse》报导,法裔加籍狙击手瓦力”(Wali),响应乌克兰号召,加入“国际军团”助战。

日前,他与另外3名加拿大退役士兵由波兰入境乌克兰,他是500多位加拿大志愿军中的一员。

加拿大第22皇家军团狙击手“瓦力”,日前入境乌克兰,帮助抵抗俄军。(网站截图)

“我必须帮助他们,就是这么简单”,瓦力说,“这里有人被轰炸,只是因为他们想成为欧洲人而不是俄罗斯人。”

40岁的退役军人“瓦力”,2009年至2011年间两次部署到阿富汗担任加拿大武装部队的狙击手。

“瓦力”退役后成为一名电脑工程师,他此次进入乌克兰作战,意味着将错过儿子1岁的生日。尽管妻子并不情愿他离开,但她表示,“如果我不让他走,我会毁了他,这就像把他关进监狱一样。”

“瓦力”表示,抵达乌克兰后,受到乌克兰人热烈欢迎,彼此握手拥抱。他说,“我们正在储备石油和燃料来制作燃烧弹。我们还购买了无人机帮助进行监视。”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进入第14天,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国的退役老兵纷纷加入乌克兰国际军团。乌克兰军方表示,目前有1.6万国际志愿军抵达乌克兰,驻守在首都基辅郊区,帮助抵抗俄军。

同“瓦力”一样的狙击手,给俄军造成重挫。媒体此前报导,俄罗斯军方消息人士证实,俄罗斯少将苏霍维斯基(Andrei Sukhovetsky)于3月初在基辅郊外被狙击手击毙。

47岁的苏霍维斯基曾在俄军第七空降师担任指挥官,去年10月升任中央军区第41军团当副指挥官。苏霍维斯的死亡被认为是对俄军的重挫,俄罗斯军方没有公布他的死讯。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