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扫描】认定中共暗助俄!波兰足球名将弃上亿代言 解约华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9日讯】接下来,请您收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亲俄流亡前总统喊话泽伦斯基:有责任停止战火

乌克兰亲俄派的前总统亚努科维奇(Yanukovych),透过俄罗斯官媒,要求坚持抵抗俄国侵略的现任总统泽伦斯基(Zelensky),放下自尊,并喊话“你有责任不惜一切代价停止流血,并达成和平协议”。先前有消息称,俄罗斯已将亚努科维奇带到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准备宣布为新任乌克兰总统,扶植新政权。

北韩舰艇越线追脱北船只 遭南韩射击逼退

北韩巡逻艇8日上午追赶一艘逃往南韩的船只,一度越过北方限界线(NLL),经南韩海军快艇射击示警后折返北韩海域,并未酿成进一步冲突。南韩军方随后将出逃的北韩船只拖到白翎岛调查。

中共暗助俄!波兰足球名将弃上亿代言 解约华为

波兰足球国家队长、连任两届“世界足球先生”的莱万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宣布与中国华为公司解除代言合作。波兰媒体报导,原因是认为华为参与俄罗斯军事入侵乌克兰、并提供俄国协助,莱万将会因此损失500万欧元收入,约新台币1.5亿。

暴雨袭雪梨6万人撤离 澳洲洪患增至20死

暴雨袭击澳洲东岸已经一星期,造成澳洲最大城市雪梨有一大片地区淹水,澳洲国家气象局警告,雪梨“接下来48个小时”将很难熬,并向6万人发布撤离命令与警告,曼利大坝(Manly Dam)的水开始溢出。澳洲东部地区因洪灾丧生人数增加到20人。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