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种方法刑拘你”平度当事人遭报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8日讯】山东平度云山镇党委书记王丽曾以“一百种方法刑拘你”威胁上访民众引发民愤,如今被威胁的当事人谢贤武夫妇又遭到当地政府打击报复,阻挠他们给孩子落户口。

去年8月23号,时任山东平度市云山镇党委书记王丽威胁上访者的录音曝光后,引发民愤。3月5号,被王丽威胁的当事人谢贤武、田学娟夫妇又遭到当地政府打击报复,不让他们离开平度市。

平度市云山镇居民田学娟:“我们现在又遭到平度市的打击报复了,他们又开始阻挠我们了,我们就是到潍坊给孩子打个防疫、落个户口,然后他们就不让我们出去。还有一个交警,他强行把谢贤武的驾驶证给强行扣押了。”

平度市云山镇居民谢贤武:“他当时拦截我之后就是说我在监视居住期间,不让我出平度市,去年不是因为王丽事件,然后当时山东省成立联合调查组,到现在为止,没有明确的处理结果,就说这几天省里出结果,省里出结果跟我回潍坊落户口、给孩子打防疫,没有任何牵扯,那麽你拦我不让我出平度是怎么回事呢?”

就在王丽发出刑拘威胁后两个月,谢贤武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关押了37天,12月1号变更为监视居住。在此之前,谢贤武因多次进京上访、举报当地一家企业涉嫌逃漏税,而被当地公安行政拘留4次。

平度市云山镇居民谢贤武:“既然成立了联合调查组,也就是说,关于刑拘我这一块儿是违法还是不违法在两可之间,对吧。他们如果出了结果说我违法了,我觉得我没有违法,我可以根据国家法律法规来进行申诉,对吧。你以监视居住为理由限制我人身自由,我觉得不大那什么吧。”

谢贤武透露,当局因为害怕舆论压力,已经放行他们到潍坊给孩子落户口、打疫苗。

新唐人记者陈洁、李珊珊、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