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疫情:丧生率全球最高 太平间空间不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8日讯】香港第五波疫情仍在急遽恶化,香港当局3月7日公布,新增2万5150例确诊、161人死亡,第五波疫情死亡个案累计已有2,074人。统计数据显示,香港过去7天的死亡率全球之冠,港媒更报导,当地医院太平间已无空间,需要动用冷冻货柜来停尸。

香港疫情急遽恶化,港媒报导,太平间出现遗体爆满情形,港府以冷冻货柜作为临时停尸间来使用。

香港当局公布,3月7日新增2万5150例确诊、161人死亡。统计数据指出,香港过去7天内,新增确诊超过30万例,死亡病例高达1317例,7天内死亡率为每百万人中177人死亡,高居全球之冠。(资料来源: 网站WorldMeters周一(3/7)最新统计)。香港确诊个案不断增加,医疗体系已在崩溃边缘。有民众投诉,接收轻症患者的青衣“方舱医院”,要患者在车上等候6小时才能入住。

疫情持续扩散,香港的经济也受到冲击,最近一星期,由于担心港府会在推行全民强制检测时下令禁足,不少民众开始抢购囤积食物、药品和日用品,超市出现抢购潮,多处超市货架被扫荡一空。

香港民众:“在香港的生活环境非常不同于其他地方,我想大多数香港人都很担心,因为我们很害怕被困在一个很小的地方,我们还在焦急地,等待政府的答复(关于大规模测试)。”

香港民众:“觉得非常沮丧,因为全部工作都取消了。我本身是一名自由职业者,有很多客户要求的所有工作都被取消了,变成整个月都空在那。政府没有政策来应对。像我这样的自由职业者根本就无所适从。”

有专家预估,香港这波疫情的高峰还没到来,接下来这周,很可能面临每日新增18万3000人确诊的困境。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张媛婷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