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立法制裁俄罗斯 澳总理:中共在投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8日讯】周一,新西兰宣布,将推出《俄罗斯制裁法案》,同时敦促中共,明确表态谴责俄罗斯入侵。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也警告,俄罗斯与中共想要改变世界格局,非常危险。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明天政府将推出,在本周推出《俄罗斯制裁法案》,该法案是针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量身定制的。”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表示,《俄罗斯制裁法案》将冻结俄国实体和个人在新西兰的资产,防止新西兰成为被制裁对象的避风港,并阻止俄国运输工具进入新西兰。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虽然该法案旨在针对俄罗斯入侵,但实际上对与俄罗斯非法同谋的国家,例如白俄罗斯,也有制裁效力。”

该法案一旦通过,将是新西兰首次对其他国家实施制裁。 阿德恩还敦促中共发挥其对俄罗斯的影响力。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我们将继续鼓励中国(共)在这个阶段,对乌克兰被入侵表明立场,我们希望(中共)施加更大压力。”

同一天,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也表示, 中共必须一同制裁俄罗斯,而不是结成独裁同盟、影响世界和平稳定。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对于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暴力侵略,与世界其他国家相比,没有谁会比中国的制裁措施产生更大影响。到目前为止,(中共)他们还没有。”

澳大利亚总理 莫里森:“在这个历史转折点上,需要中国(共)及其领导人来证明,而不仅仅是说说而已。”

当天, 中共外交部长王毅称, 要以和平方式解决争端,但仍然没有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相反,他还强调所谓中俄友谊与合作。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