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立法制裁俄羅斯 澳總理:中共在投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8日訊】週一,新西蘭宣布,將推出《俄羅斯制裁法案》,同時敦促中共,明確表態譴責俄羅斯入侵。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也警告,俄羅斯與中共想要改變世界格局,非常危險。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明天政府將推出,在本週推出《俄羅斯制裁法案》,該法案是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量身定制的。」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表示,《俄羅斯制裁法案》將凍結俄國實體和個人在新西蘭的資產,防止新西蘭成為被制裁對象的避風港,並阻止俄國運輸工具進入新西蘭。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雖然該法案旨在針對俄羅斯入侵,但實際上對與俄羅斯非法同謀的國家,例如白俄羅斯,也有制裁效力。」

該法案一旦通過,將是新西蘭首次對其他國家實施制裁。 阿德恩還敦促中共發揮其對俄羅斯的影響力。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我們將繼續鼓勵中國(共)在這個階段,對烏克蘭被入侵表明立場,我們希望(中共)施加更大壓力。」

同一天,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也表示, 中共必須一同制裁俄羅斯,而不是結成独裁同盟、影響世界和平穩定。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對於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暴力侵略,與世界其他國家相比,沒有誰會比中國的制裁措施產生更大影響。到目前為止,(中共)他們還沒有。」

澳大利亞總理 莫里森:「在這個歷史轉折點上,需要中國(共)及其領導人來證明,而不僅僅是說說而已。」

當天, 中共外交部長王毅稱, 要以和平方式解決爭端,但仍然沒有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相反,他還強調所謂中俄友誼與合作。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