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美国或禁俄石油 欧元跌至11个月新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7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战争拖累欧洲货币 欧元跌至22个月新低

欧元在周一亚洲交易时段一度下跌1%,来到1.0822美元,是2020年5月以来的新低。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欧元已经下跌超过4%,而卢布则带动所有东欧货币兑美元下跌。

美国或禁俄石油 避险引发中国股市重挫

中国股市周一开底走低,香港恒生指数大跌3.87%,沪指下跌2%,深指则重挫3.43%,沪深两地股市资金净流出为92.71亿人民币。美国政府传将禁止进口俄石油,引发全球市场避险意识急升。

正常渠道不通 中国炼油商直接电汇购油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报导,在欧美炼油商停止购买俄罗斯石油之际,中国炼油商正在使用现金转账的方式,维持从俄罗斯进口石油。而目前就算现金转账,也必须依靠没有被踢出SWIFT系统的俄罗斯银行。

新唐人记者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