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疫情失控 吉林市封城菜价飙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7日讯】再来关注中国的疫情。在短短几天内,青岛官方通报全省十多个市区县出现病例,目前吉林市已经封城停工、停课,3月7号起,小区封闭式管理,当地菜价飙涨,引发抢购潮

吉林市疫情不断扩散,继全市各交通出入口实行交通管制、停办吉林站乘车业务,封闭候车室后,官方再次通告,7号零时起,全市停工停产,学校停课,各类经营场所停业。

吉林市民彭先生:“全市全停了,商店、工厂、公共场所全停。3天了嘛,封城的话,前两天就开始了,封小区今天开始,栅栏都安上。”

5号,有视频显示,进出吉林市的高速路口已封闭,运送蔬菜到市区的货车被拦下。

现场视频:“我们车拉了两车蔬菜,都不让放行了,看到没,就这么紧张了,封城了,不让进不让出,看到没,全是封着。”

吉林市民表示,每户每天只允许一个人外出采购生活物资,出入需持社区所发的通行证,并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吉林市民彭先生:“有抢购,供应的有一点紧张,菜贵贵贵,最低的涨50%,少买吧,哪个品种有,咱们就买哪一个。”

官方通报,截至目前,吉林市有两个疫情中风险区,分别位于丰满区和昌邑区。全市核酸检测已完成第一轮。

吉林市民王女士:“现在吉林都已经封了,现在就是吉林市疫情比较多,中高风险嘛,天天测,我们刚测第一轮。火车站现在都停了,恢复都是另行通知,餐饮、商场都关了,开业时间这都是另行通知。”

据官方通报,吉林省出现疫情刚五天,全省就有十多个市区县出现病例,除了吉林市外,还有长春九台、新区、公主岭、蛟河,延边延吉、珲春、汪清、敦化,四平伊通、辽源等地。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