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炮击马立波居民区 一岁半男童被击中丧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7日讯】英军情机构发布最新消息,指俄军遭遇乌克兰顽强抵抗后,攻击了包括马立波(Mariupol)在内的数个城市的居民区作为回应。此前有美媒报导,在遭俄军持续炮击空袭多日的马立波市,一个年仅一岁半的男童死于俄军炮火。

周日(3月6日),英国军方情报机构发布更新消息,指俄军遭遇乌克兰出人意料的大规模顽强抵抗后,“透过对数个地点的居住地区发动攻击作为回应”。消息指平民居住区遭到俄军袭击的城市包括马立波、哈尔科夫(Kharkiv)和切尔尼戈夫(Chernihiv)。

英方称,“俄罗斯过去也曾采取类似手法,包括1999年在车臣及2016年在叙利亚,同时动用空中和地面武力。”

莫斯科则一再否认俄军对乌克兰平民地区发动了攻击。

然而,就在3月4日,马立波市一个年仅18个月大的男童,遭俄军的炮弹碎片击中头部后不幸死亡。

据美联社报导,这个名叫基里尔(Kirill)的孩子被紧急送入一间医院时,医生发现孩子的心跳已经停止。医生仍然为这个孩子戴上氧气面罩,同时按摩他的胸部进行急救,还曾使用体外心脏去颤器,试图让他恢复心跳,但最终也未能挽回孩子的生命。

孩子的母亲玛琳娜·雅兹科(Marina Yatsko)悲恸不已,她哭倒在男友费多(Fedor)怀中,反复质问着“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报导表示,自从俄军2月28日空袭马立波以来,当地停水停电多日,寒冬中也没有暖气可用,而医院里的医生们在这样的情况下持续工作,已一个多星期没有休息。

另据台湾TVBS 新闻网报导,乌克兰首都基辅近郊的城镇“博罗江卡”的一栋公寓楼,近日也在俄军的空袭中被夷为平地,现在传出消息,至少有100多人被埋在这栋大楼的废墟之下。

美国CNN 也报导称,俄军的炮火对距离基辅大约50公里的博罗江卡进行了“无差别攻击”。新闻主播直言,“俄军展开大量轰炸,杀死很多乌克兰平民。”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