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国际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6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1.朝鲜再次进行间谍卫星系统试验

朝鲜周日(3月6日)证实,该国周六再次对间谍卫星系统进行试验。据韩国军方数据,从平壤市顺安机场附近向日本海方向发射的弹道飞行物,飞行距离约270公里,最高飞行高度约560公里。这是朝鲜今年的第九次弹道导弹或飞行物测试。

2.香港周日增超3万确诊 153人亡

香港周日报告新增 31,008 例新中共病毒染疫病例,虽然连续第三天有所回落,但仍处于高位。又有 153名染疫者死亡、高于前日。港府表示将对居民将进行大规模检测,居民对此有恐慌情绪。

3.中国青岛学生爆发疫情 将大规模检测

中国港口城市青岛在周六( 3 月 5 日)报告 88 例新的染疫病例,所有病例均为 Omicron 变种,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表示,青岛疫情主要发生在莱西县的中学生当中。

青岛市一名官员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莱西县将于3月7日实施第二轮大规模病毒检测。

4.中国贵州煤矿事故 14人死亡

中国贵州省贞丰县三河顺勋煤矿事故于周日(3月6日)结束救援工作。事故造成14人遇难,遗体已全部找到。该煤矿于2月25日上午发生顶板垮塌事故。中国煤矿是世界上最致命的煤矿之一。三河顺勋煤矿的年产能为15万吨、属小型煤矿。

新唐人记者严枫、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