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朝鮮再次進行間諜衛星系統試驗

朝鮮週日(3月6日)證實,該國週六再次對間諜衛星系統進行試驗。據韓國軍方數據,從平壤市順安機場附近向日本海方向發射的彈道飛行物,飛行距離約270公里,最高飛行高度約560公里。這是朝鮮今年的第九次彈道導彈或飛行物測試。

2.香港週日增超3萬確診 153人亡

香港週日報告新增 31,008 例新中共病毒染疫病例,雖然連續第三天有所回落,但仍處於高位。又有 153名染疫者死亡、高於前日。港府表示將對居民將進行大規模檢測,居民對此有恐慌情緒。

3.中國青島學生爆發疫情 將大規模檢測

中國港口城市青島在週六( 3 月 5 日)報告 88 例新的染疫病例,所有病例均為 Omicron 變種,青島市衛生健康委員會表示,青島疫情主要發生在萊西縣的中學生當中。

青島市一名官員周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萊西縣將於3月7日實施第二輪大規模病毒檢測。

4.中國貴州煤礦事故 14人死亡

中國貴州省貞豐縣三河順勛煤礦事故於週日(3月6日)結束救援工作。事故造成14人遇難,遺體已全部找到。該煤礦於2月25日上午發生頂板垮塌事故。中國煤礦是世界上最致命的煤礦之一。三河順勛煤礦的年產能為15萬噸、屬小型煤礦。

新唐人記者嚴楓、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