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大陆疫情蔓延 极端防疫措施惹民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6日讯】大陆中共病毒疫情持续扩大,从北到南至少十几省市出现疫情,多地管控措施升级。当局升级“清零”政策,使得不少居民生活陷入困境。没有被封控的民众,需要48小时内做一次核酸检测,才能出入公众场所,造成民怨四起。

中共病毒疫情蔓延大陆多个省市,广东深圳规定,进入小区、城中村、超市、乘搭地铁等需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部分区域规定要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才能进入,重点防疫区域进行一天一测。

4号,有网友发帖说:“深圳打工人下班后第一件事不是回家吃饭,而是去排第二天上班必须的核酸证明。”还附上人挤人排队做核酸的现场视频,质疑有感染风险。

3月5号,深圳居民王先生告诉新唐人,嘉葆润整座楼从2月16号封控至今,居民生活陷入困境,因此喊口号抗议。

深圳居民王先生:“深圳不是和香港毗邻吗?最近香港疫情爆发,现在深圳每天也增加几十个,然后封了很多区域。”

深圳居民李女士说,现在又封控了很多区域。没有被封控的区域,人们出入所有场合,都要有48小时的核酸证明。

深圳居民李女士:“大伙两天都要去测一次核酸,你不做你的码没有,出不了门,进不了任何场合。但是它核酸点又没有增加,我们就去附近的,那全都是大队。那个队看着都吓人,要排两个小时才能做得上。这种聚集也不是什么好事,反而和他们疫情防控背道而驰。然后你这样的话,不是更增加那种聚集。”

在深圳南山区蛇口街道一小区,大喇叭循环播放,督促居民做核酸检测的宣传口号:“三天不检测,自动变黄码,今天不检测,明天不能上班。”

住在深圳上沙东村的陈先生说,他们2月22号聚集在一起做核酸检测之后,有人确诊了,至少5万人被封控在家,至今没解封。

深圳上沙东村居民陈先生:“什么都不给送,也没人管你,给你拿围栏围起来了。垃圾堆得到处都是,我们现在楼道门口垃圾堆成山了。我们出不去,有很多人喊:‘饿、饿……’,没人送餐,也没人管,家里没有囤粮的开始喊饿。有人要跳楼。”

武汉培训班疫情持续蔓延,当局管控也持续升级,开始要求全员核酸检测。4号当地网友发帖说:“昨天开始大喇叭宣传:小区将从今日开始封闭管理,进出必须有核酸检测证明。”

武汉市民王女士:“武汉市管控也在不断加强,我们这两天动员宣传,全城每个居民进行核酸检测,有个别小区被封了,搭公交车、坐地铁都要扫码,这个疫情不知道哪一天能了啊,每天心里慌慌的。”

4号有网友发视频透露:“三亚后海3号起半封村,要做两次核酸检测,有人去市区变黄码。”视频中的后海村位于海棠湾,为渡假胜地,因疫情冷清不少。据官方通报,3号,三亚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两例,全市设立了7个黄码人员核酸检测专用采样点。

海南三亚市民李女士:“三亚这边海棠区有疫情,整个区域都封闭了,海棠湾那里不能过去那里玩了,海棠区整个区的人都要做核酸,进行三天两检。如果健康码变成黄码的话,去做核酸,检查为阴性的话直接变成绿码了。”

此外,东北吉林市等多个城市也将开展全员测核酸。

新唐人新闻周刊刘海英、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