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大陸疫情蔓延 極端防疫措施惹民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6日訊】大陸中共病毒疫情持續擴大,從北到南至少十幾省市出現疫情,多地管控措施升級。當局升級「清零」政策,使得不少居民生活陷入困境。沒有被封控的民眾,需要48小時內做一次核酸檢測,才能出入公眾場所,造成民怨四起。

中共病毒疫情蔓延大陸多個省市,廣東深圳規定,進入小區、城中村、超市、乘搭地鐵等需出示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部分區域規定要有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才能進入,重點防疫區域進行一天一測。

4號,有網友發帖說:「深圳打工人下班後第一件事不是回家吃飯,而是去排第二天上班必須的核酸證明。」還附上人擠人排隊做核酸的現場視頻,質疑有感染風險。

3月5號,深圳居民王先生告訴新唐人,嘉葆潤整座樓從2月16號封控至今,居民生活陷入困境,因此喊口號抗議。

深圳居民王先生:「深圳不是和香港毗鄰嗎?最近香港疫情爆發,現在深圳每天也增加幾十個,然後封了很多區域。」

深圳居民李女士說,現在又封控了很多區域。沒有被封控的區域,人們出入所有場合,都要有48小時的核酸證明。

深圳居民李女士:「大夥兩天都要去測一次核酸,你不做你的碼沒有,出不了門,進不了任何場合。但是它核酸點又沒有增加,我們就去附近的,那全都是大隊。那個隊看著都嚇人,要排兩個小時才能做得上。這種聚集也不是什麼好事,反而和他們疫情防控背道而馳。然後你這樣的話,不是更增加那種聚集。」

在深圳南山區蛇口街道一小區,大喇叭循環播放,督促居民做核酸檢測的宣傳口號:「三天不檢測,自動變黃碼,今天不檢測,明天不能上班。」

住在深圳上沙東村的陳先生說,他們2月22號聚集在一起做核酸檢測之後,有人確診了,至少5萬人被封控在家,至今沒解封。

深圳上沙東村居民陳先生:「什麼都不給送,也沒人管你,給你拿圍欄圍起來了。垃圾堆得到處都是,我們現在樓道門口垃圾堆成山了。我們出不去,有很多人喊:『餓、餓……』,沒人送餐,也沒人管,家裡沒有囤糧的開始喊餓。有人要跳樓。」

武漢培訓班疫情持續蔓延,當局管控也持續升級,開始要求全員核酸檢測。4號當地網友發帖說:「昨天開始大喇叭宣傳:小區將從今日開始封閉管理,進出必須有核酸檢測證明。」

武漢市民王女士:「武漢市管控也在不斷加強,我們這兩天動員宣傳,全城每個居民進行核酸檢測,有個別小區被封了,搭公交車、坐地鐵都要掃碼,這個疫情不知道哪一天能了啊,每天心裡慌慌的。」

4號有網友發視頻透露:「三亞后海3號起半封村,要做兩次核酸檢測,有人去市區變黃碼。」視頻中的后海村位於海棠灣,為渡假勝地,因疫情冷清不少。據官方通報,3號,三亞市新增無症狀感染者兩例,全市設立了7個黃碼人員核酸檢測專用採樣點。

海南三亞市民李女士:「三亞這邊海棠區有疫情,整個區域都封閉了,海棠灣那裡不能過去那裡玩了,海棠區整個區的人都要做核酸,進行三天兩檢。如果健康碼變成黃碼的話,去做核酸,檢查為陰性的話直接變成綠碼了。」

此外,東北吉林市等多個城市也將開展全員測核酸。

新唐人新聞週刊劉海英、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