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南亚与东南亚生活渐恢复 香港新增逾三万例确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6日讯】周六,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4亿4千3百万人,确诊中共病毒,将近599万人死亡。香港疫情延烧,周六新增确诊超过三万,是连续3天超过5万例后首次回落。南亚东南亚疫情趋缓,更多国家打开大门,迎接国外旅客。

南亚国家包括印度、尼泊尔、孟加拉等,民众的生活正在慢慢恢复正常。除了戴口罩等措施之外,大流行似乎已经远离。

孟加拉民众Mir Arshadul Hoque:“大体上,我觉得人们心理上觉得,已经远离了中共病毒。”

印度周六新增6,019例确诊,289人死亡。

新德里的交通繁忙,农民工返回城市工作,市场再度拥挤不堪。

印度新德里店家Kuldeep Singh Tomar:“顾客不再感到害怕,开始到商店购物。”

印尼正在考虑,对巴厘岛的入境游客,撤销隔离政策。预计总统下周一将做出决定。

马来西亚则宣布,从15 日起,将允许来自柬埔寨和泰国已接种疫苗的人免隔离入境。

包括菲律宾、越南和泰国,都已放弃对入境者采取隔离措施,而是要求入境者出发前和抵达时接受病毒检测。

香港周六新增3.7万例本土确诊,增加150人死亡。

港府严格的防疫措施,使许多香港人担心会实施封城。

尽管当局声称新鲜食品供应充足,但周六许多超市货架再次被抢购一空。

此次两会受疫情影响,香港代表团多人缺席。人大和政协会议共计有330人缺席,创历届最多。

新唐人记者李梅、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