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宣布在烏克蘭2市停火 人道走廊仍遭炮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5日訊】來關心烏俄情勢俄羅斯國防部宣布從莫斯科5日上午10點起對烏克蘭兩地停火,允許平民離開烏克蘭南部城市馬里烏波爾,以及東部的沃爾諾瓦哈。但烏克蘭方面表示,俄羅斯並未完全遵守停火協議,烏方暫停撤離平民。

不過,烏克蘭副總理韋列舒克在週六(5日)的電視直播中表示,俄羅斯並未遵守停火協議。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白俄羅斯的會談中,雙方同意採取第一步,在被包圍的城市中,至少有百分之一的人道疏散。這些城市正在經歷最糟糕的日子。今天人道主義走廊,將在馬立波和沃爾諾瓦哈展開,以拯救人們,特別是婦女、兒童和老人,給那些為了食物和藥品留下的人。我們的援助正在路上,所有需要幫助的人都必須有機會離開。」

不過,烏克蘭副總理韋列舒克:「11點45分,俄羅斯開始轟炸沃爾諾瓦哈的城鎮,以重炮攻擊。」

而烏克蘭總統府在稍早也表示,俄羅斯開始用重型武器炮擊沃爾諾瓦哈(Volnovakha),呼籲俄羅斯立刻停止炮擊人道走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