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乌克兰记者:战火不断 乌国难民吁国际紧急救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5日讯】乌克兰领土上战火不断。大量乌克兰难民逃往邻国避难。我们连线本台驻乌克兰记者安娜,请她为我们做一个介绍。

新唐人驻乌克兰记者 安娜:“欧盟估计,可能有多达400万人试图离开乌克兰。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难民越过边境,前往西部的邻国,如波兰、罗马尼亚、斯洛伐克、匈牙利和摩尔多瓦。”

在乌克兰的穆卡切沃(Mukachevo)车站,来自基辅的叶卡捷琳娜(Ekaterina Krasnoshchekaya)和她的母亲及女儿一起,要去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避难。

乌克兰基辅居民 Ekaterina Krasnoshchekaya:“我丈夫和我有自己的生意,发展得很好。我们买了一套新公寓,现在我们在这里,但不可能停留在这里。”

90岁的伊拉伊达(Iraida)原是俄罗斯人。她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见证者。当时,她只有10岁。

乌克兰难民 Iraida:“当时我们的敌人是德国,但现在我很害怕,我们的敌人是俄罗斯。当年俄罗斯和乌克兰曾是最亲密的友邦。”

叶卡捷琳娜呼吁国际社会,要紧急行动起来帮助结束战争。

乌克兰基辅居民 Ekaterina Krasnoshchekaya:“没有时间去等待,每一天都面临巨大的压力。那么多的生命就这样消失了。包括这些还不能正常吃饭的孩子。这对每个家庭来说,都是一场惨痛的悲剧。而每一天的拖延,对每个家庭来说,都是悲剧。”

新唐人驻乌克兰记者安娜、纽约记者赵凤华、明玉连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