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长:暂停室内疫苗令及公校口罩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5日讯】纽约市长亚当斯(Eric Adams)周五(3月4日)上午在曼哈顿时代广场宣布,暂停餐馆等场所的室内疫苗令(Key to NYC)和公立学校K-12年级的室内口罩令

市长宣布,从 3 月 7 日(周一)开始,纽约市暂停“纽约通行钥匙”(Key to NYC)相关的要求,包括餐厅、健身设施和娱乐场所在内的室内场所,将不再需要顾客在进入之前出示疫苗接种证明。但是亚当斯也说,如果商家愿意,仍然可以灵活地要求提供疫苗接种证明或在室内戴口罩。

另外,从 3 月 7 日(周一)开始,纽约市取消对公立学校K-12年级的室内口罩要求。这些年级的师生是否在室内戴口罩,将是可选的,任何想戴口罩的人都可以配戴。但所有有 5 岁以下儿童的场所,都将继续要求佩戴口罩。

“餐饮业者等不再需要向入内顾客要求出示疫苗护照”,亚当斯说,“是时候打开我们的经济了。”

对于百老汇剧院系统是否会跟进纽约市的统一规定,亚当斯说,“百老汇将做出决定,我们尊重,但我们会解除我们的限制令并落实到位。”

亚当斯欢迎国际游客来纽约,他说:“我们在时代广场告诉来自加拿大、纽西兰等各地游客,到纽约来吧!别忘了要消费。”

“我们做了一切能做的——疫苗、加强针、检测等等,我们让这个时刻变可能了。虽然病毒还在,但我们会回击。七日新增阳性率只有1.8%,这是不可思议的!”

亚当斯说,学校是最安全的地方,K-12年级的室内口罩令也解除,不过学生还是可以戴口罩,“学校是最安全地方,今天的校园阳性率只有0.8%。”“如果学生还是想要戴口罩,可以的,我们没有歧视,觉得戴口罩比较自在的话,就这么做。”

据纽约市卫生局最新疫情数据显示,截止到3月3日,纽约市近7天以来的平均每日阳性率为1.8%,日均新增确诊与疑似染疫病例共计616例,日均新增住院数与死亡人数分别为21人与10人。

自二月以来,纽约市的疫情持续趋缓,比去年十二月初还好。因此,亚当斯在上周日(2月27日)就预告最快会在3月4日宣布取消口罩令与疫苗令

美国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CDC)上周更新防疫指南,该指南以三种颜色地图区分口罩建议,如果民众处于低疫情水平的绿色区和中疫情水平的黄色区,那么该地的民众就不需要戴口罩。

但是,CDC仍建议黄色区内具有染疫高风险的族群,还是需要向医生咨询,了解个人是否应该戴口罩或采取其他预防措施。

此外,美国联邦法律仍然要求每个人在搭乘飞机、火车和其它公共交通工具时,必须戴口罩。 尽管飞机的口罩令将在3月18日到期,但CDC官员表示还在审查口罩令是否有延续的必要。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