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長:暫停室內疫苗令及公校口罩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5日訊】紐約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週五(3月4日)上午在曼哈頓時代廣場宣布,暫停餐館等場所的室內疫苗令(Key to NYC)和公立學校K-12年級的室內口罩令

市長宣布,從 3 月 7 日(週一)開始,紐約市暫停「紐約通行鑰匙」(Key to NYC)相關的要求,包括餐廳、健身設施和娛樂場所在內的室內場所,將不再需要顧客在進入之前出示疫苗接種證明。但是亞當斯也說,如果商家願意,仍然可以靈活地要求提供疫苗接種證明或在室內戴口罩。

另外,從 3 月 7 日(週一)開始,紐約市取消對公立學校K-12年級的室內口罩要求。這些年級的師生是否在室內戴口罩,將是可選的,任何想戴口罩的人都可以配戴。但所有有 5 歲以下兒童的場所,都將繼續要求佩戴口罩。

「餐飲業者等不再需要向入內顧客要求出示疫苗護照」,亞當斯說,「是時候打開我們的經濟了。」

對於百老匯劇院系統是否會跟進紐約市的統一規定,亞當斯說,「百老匯將做出決定,我們尊重,但我們會解除我們的限制令並落實到位。」

亞當斯歡迎國際遊客來紐約,他說:「我們在時代廣場告訴來自加拿大、紐西蘭等各地遊客,到紐約來吧!別忘了要消費。」

「我們做了一切能做的——疫苗、加強針、檢測等等,我們讓這個時刻變可能了。雖然病毒還在,但我們會回擊。七日新增陽性率只有1.8%,這是不可思議的!」

亞當斯說,學校是最安全的地方,K-12年級的室內口罩令也解除,不過學生還是可以戴口罩,「學校是最安全地方,今天的校園陽性率只有0.8%。」「如果學生還是想要戴口罩,可以的,我們沒有歧視,覺得戴口罩比較自在的話,就這麼做。」

據紐約市衛生局最新疫情數據顯示,截止到3月3日,紐約市近7天以來的平均每日陽性率為1.8%,日均新增確診與疑似染疫病例共計616例,日均新增住院數與死亡人數分別為21人與10人。

自二月以來,紐約市的疫情持續趨緩,比去年十二月初還好。因此,亞當斯在上週日(2月27日)就預告最快會在3月4日宣布取消口罩令與疫苗令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上週更新防疫指南,該指南以三種顏色地圖區分口罩建議,如果民眾處於低疫情水平的綠色區和中疫情水平的黃色區,那麼該地的民眾就不需要戴口罩。

但是,CDC仍建議黃色區內具有染疫高風險的族群,還是需要向醫生諮詢,了解個人是否應該戴口罩或採取其他預防措施。

此外,美國聯邦法律仍然要求每個人在搭乘飛機、火車和其它公共交通工具時,必須戴口罩。 儘管飛機的口罩令將在3月18日到期,但CDC官員表示還在審查口罩令是否有延續的必要。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