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将举行第二轮谈判 普京与马克龙通话透露俄方条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1日讯】俄罗斯与乌克兰周一(2月28日)展开首次会谈,会谈持续了几个小时,至傍晚结束,随后双方返回各自首都进行磋商,谈判结果仍待公布。第二轮会谈可能未来几天举行。

乌克兰谈判代表表示,基辅和莫斯科将进行第二轮谈判。俄国代表则说,将在“今后几天”再次会晤。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与俄罗斯官员的第二轮谈判将在“不久后”进行,“第一轮谈判旨在找到最快停火的共同点。双方详细讨论了一些关键议题,在这些议题上他们有可能找到双方都能接受的决定。”

他在一份备忘录上说:“会后,(双方)决定立即回各国首府举行磋商。此后,乌克兰和俄罗斯的第二轮谈判将于近期举行。

一位乌克兰议员告诉福克斯新闻:“谈判刚刚结束。代表们找到了他们下次可以谈判的议题。现在他们将回到各自的首都进行磋商。这次有三轮会谈。(There were 3 rounds of talks. )到目前为止,没有具体的结果。”

稍早,乌克兰总统顾问米哈伊洛・波多利亚克(Mikhaylo Podolyak)首先宣布会谈结束的消息。

他说:“乌克兰和俄罗斯代表团举行了第一轮谈判。他们的主要目标是讨论停火和结束在乌克兰境内的战斗行动。双方已经确定了某些议题。为了使这些议题得到落实,双方将返回各自首都进行磋商。”“各方讨论了举行另一轮谈判,以使这些决定能够有所进展。”

周一会谈判开始之前,外界对此次磋商和平解决冲突的期望并不高。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表示,谈判的目的是希望立即停火和撤出俄罗斯军队,而克里姆林宫则拒绝就莫斯科的谈判目标发表评论。

在谈判最后一刻,基辅听到了三声巨大的爆炸声。整个城市随后遍布警笛声。

普京与马克龙通话 透露谈判条件

周一,法国总统马克龙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话,“重申了国际社会关于结束俄罗斯对乌克兰进攻的要求。”

法国爱丽舍总统府表示,马克龙要求普京尊重国际社会的三大呼吁,即“停止所有针对平民和居住地的打击和攻击”、“保护所有民用基础设施”、“确保主要道路的安全,特别是乌克兰首都以南的道路”。

法国总统办公室说,普京已经“确认他愿意对上述三点(要求)作出承诺”。

根据克里姆林宫对莫斯科和巴黎之间的电话声明,普京告诉马克龙,“只有无条件地考虑到俄罗斯的合法安全利益,包括:承认俄罗斯对克里米亚的主权,解决乌克兰国家非军事化和去纳粹化( denazification)的任务,并确保乌克兰的中立地位,才有可能停火。”

克里姆林宫说,“俄罗斯对与乌克兰代表的谈判持开放态度,并期望谈判将带来预期的结果。”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