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贺藏历新年 美国务院发视频力挺西藏人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4日讯】3月3日是传统藏历新年,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以视频的方式,向世界各地的藏民致以新年问候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我代表美国,向庆祝洛萨节(藏历新年)的人们致意最热情的祝福。”

布林肯向身在美国本土、喜马拉雅地区,以及全世界的藏人所表现出的坚韧表达敬意,同时坚定支持藏人保护自己历史、语言、宗教和文化遗产的努力。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藏族人,像所有人一样,有权利实践他们的习俗,并传给后代,包括讲藏语、不受干扰的选择自己的宗教领袖,以及自由庆祝节日和文化活动,比如洛萨节(藏历新年)。”

布林肯重申,支持人权是美国的优先事务,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与西藏领导人在诸多重要议题上密切合作。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扎西德勒(祝您吉祥如意)!希望新的一年充满快乐与和平。”

藏历新年共庆祝15天,主要的庆祝活动在头三天。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