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坛发声抵制俄罗斯 禁以国家名义参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3日讯】俄罗斯进攻乌克兰,引发体坛陆续抵制。国际网球管理机构,包括ITF(国际网球总会)、WTA(国际女子网球协会)、ATP(职业网球联合会)及四大满贯赛事理事会1日发布联合声明,取消在俄赛事,俄籍选手无法使用国家名称或旗帜等。

声明中表示,WTA及ATP将取消10月在莫斯科举行的合办赛事;ITF则是即刻起暂停俄罗斯网协及白俄罗斯网协的会籍,并全面取消上述两国参与今年度台维斯杯、金恩杯等团体赛事的参赛资格。

另外,声明也对俄罗斯及白俄罗斯球员做出限制,虽然仍保有参加四大满贯赛及巡回赛事的资格,但将无法使用其国家名称或旗帜,解除期限待定。

世界羽球联盟(World Badminton Federation, WBF)高层1日宣布,将禁止俄罗斯、白俄罗斯的运动员参加世界羽球联盟旗下比赛。

欧洲篮球联赛(Euroleague)也宣布,3支联盟中的俄国球队都先停权,还决定,若俄乌战事未见好转,将全面取消本赛季俄国球队的战绩与积分。

国际排球总会(FIVB)发表声明,针对俄国与白俄罗斯实施全面禁赛,该决定立即生效;欧洲排球总会(CEV)同步跟进。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