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获台总统赠勋:台美维护自由不受冒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3日讯】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3日颁发勋章给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蓬佩奥表示,他相信台湾当局不会看着别人来践踏自由,美国也会一直和台湾站在一起。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访台,总统蔡英文亲自颁授“特种大绶景星勋章”,感谢他对提升台美关系的卓著贡献。蓬佩奥一行则带着有台美两国国旗、并印着“坚若磐石”的口罩。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蓬佩奥前国务卿不仅长期支持台湾的国际参与,在任内更为台美关系带来了许多的突破,包括解除对台交往的限制、对台军售常态化、以及台美高层互访层级不断提高,这些都是加深双方的互动合作。”

蔡英文表示,在蓬佩奥的支持下,台、美在区域民主治理、经济、教育及公共卫生等多项领域也建立起对话机制,连续举办两年的台美经济繁荣伙伴对话,今年预也期会再次召开。蓬佩奥则强调,台美会一直站在一起。

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如果我们过去把自由当成理所当然,我们现在只要看欧洲发生的事情,就可以知道,自由不应该当作理所当然,他是非常重要的,而且需要持续的,深刻的,而且是一同合作的领导力来维持。”

蔡英文:“就在几天前台湾也启动对乌克兰的人道救援,台湾和美国共享民主自由价值,希望未来台美可以共同写下更多民主成功的故事。”

蔡总统接见蓬佩奥前夕,虽然发生全台无预警停电,府方临时取消直播,但如期会面过程顺利。

蓬佩奥(Mike Pompeo)伉俪、前国务院中国政策首席顾问余茂春一行12人(2日)昨晚抵达台湾,除了晋见总统、拜会政府高层外,4日还会参加远景基金会举办的活动,发表20分钟专题演讲。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詹咏茹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