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旅游业强劲反弹 春假机票、酒店价格飙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3日讯】随着美国疫情趋缓,口罩限制松绑,业界人士指出,在疫情期间压抑已久的美国人正在旅游、运动赛事、邮轮、餐厅、主题游乐园等娱乐上消费,促使机票、酒店等价格强劲攀升。

美国旅游业正反弹到自疫情发生以来的最高水平。但坏消息是国内机票和汽油价格也达到了多年未见的高点。

来自加州千橡市的自由撰稿人埃里克・吴(Eric Oh)已经感觉到压力了。他为前往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参观环球影城、海洋世界和其它主题公园,支付了大约600美元的往返机票,比他几个月前乘坐类似航班的费用高出约200美元。

“这个价格既让我感到惊讶,也有点不高兴。”吴在谈到涨价时说。

海岸线旅游集团总裁杰伊・约翰逊说,目前的住宿价格高的令人震惊,“我发现2019年不到300美元的酒店房间,现在的价格却超过了1,000美元,而且人们正在买单。”这反应“春假肯定回来了”。

约翰逊说,他们公司最热门的机票是去夏威夷。他说,夏威夷已经终止了对完全接种疫苗的国内旅行者进行冠状病毒测试的要求,因此美国旅行者更喜欢去夏威夷,而不是去需要测试的欧洲。

约翰逊补充说:“我们在夏威夷做的生意比大流行之前还要多。”

根据度假租赁管理公司Vacasa的调查,近40%的美国人计划在春假期间旅行,比2021年的春假旅行要多出29%。房屋租赁平台Vrbo也报告说,与2021年春季相比,今年春季对度假屋的需求增加近50%。

见疫情趋缓,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2月25日宣布,72%美国人居住的县级城市,因生活在低等或中等COVID-19传播水平的社区,可不必执行口罩令。但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和在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的室内区域,新建议没有改变戴口罩要求。

旅游网站Expedia的发言人梅兰妮・芙什(Melanie Fish)说,现在计划春季旅行的人就像从“冬眠中醒来的熊”,使市场相当热络。

旅游网站Hopper分析说,重新燃起的旅游需求是造成价格上涨的原因。据统计,国内春假的机票价格与去年相比猛增了21%,酒店价格比去年攀升约30%,非常接近疫情前的价格。但如果你等到最后一分钟才订机票,可能得多付45%的费用。

Hopper表示,3月7日至3月21日的平均往返国内机票售价为290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仅240美元,而试图在最后一分钟预订的旅客,则是买到365美元的平均往返票价。

根据Hopper的数据,今年春假的平均酒店价格为每晚165美元,去年是129美元,前年是148美元。而春假期间需要租车的旅行者预计每天要支付约70美元,与2021年差不多。

据该旅游网站称,预订最多的国内目的地是迈阿密、拉斯维加斯、洛杉矶、奥兰多和佛州的劳德代尔堡。

另外,飞往美国的欧洲游客,甚至美国的商务旅行也出现反弹。

洛杉矶新世界旅行社的执行副总裁杰夫・卡尼斯(Jeff Karnes)说,这些迹象对航空公司和酒店来说是个好消息,因为商务旅行者往往会比休闲旅行者预订更昂贵的机票和酒店房间。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