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四电信商移除俄媒 中共官媒遭投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2日讯】近日加拿大四大电信公司将一家俄罗斯媒体移除。另外两家中共官媒,中央电视台和环球电视网在受到人权组织投诉后,受到加拿大政府审查。

截至2月28日,加拿大电信公司罗杰斯ROGERS、贝尔bell、Telus和Shaw,已经先后将俄媒“今日俄罗斯”从播出网络中移除。

文化传承部部长罗德里格斯(Pablo Rodriguez)2月26日在推特上说,“今日俄罗斯是普京政权传播虚假信息的宣传部门。在这里(加拿大)没有位置。”

今日俄罗斯(Russia Today,简称RT)是俄罗斯官方支持的多语种国际新闻频道,已扩展到100多个国家。由于被认为是俄罗斯信息战的一部分,欧盟和英国也在考虑禁止该媒体。

不过,被公认为中共宣传机构的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和中央电视台(CCTV-4),仍然分别在罗杰斯、贝尔和Telus频道中播出。

2021年4月,从事人权保护活动的非政府组织“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呼吁各国电视提供商,停止播放出现在中国环球电视网和中央电视4台上的强制“认罪”的画面。

“保护卫士”在一封由14名逼供受害者共同签署的公开信中表示:“中共政府和这些电视台剥夺了我们获得公平审判的权利······通过威胁我们和家人,以及酷刑折磨,强迫我们在镜头前认罪。”

挪威电信公司特里亚(Telia)和澳大利亚公共广播公司(SBS),都因此暂停播出中共控制的这两家(CGTN和CCTV-4)电视节目。

因违反了英国广播法,中国环球电视网也在2021年2月失去了在英国的播出许可。

2019年12月,“保护卫士”向加拿大广播电视和电信委员会(CRTV)提起投诉,指控CGTN和CCTV-4系统地播放虐待性的内容。该投诉仍在审查中。

新唐人加拿大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