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四電信商移除俄媒 中共官媒遭投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2日訊】近日加拿大四大電信公司將一家俄羅斯媒體移除。另外兩家中共官媒,中央電視台和環球電視網在受到人權組織投訴後,受到加拿大政府審查。

截至2月28日,加拿大電信公司羅傑斯ROGERS、貝爾bell、Telus和Shaw,已經先後將俄媒「今日俄羅斯」從播出網絡中移除。

文化傳承部部長羅德里格斯(Pablo Rodriguez)2月26日在推特上說,「今日俄羅斯是普京政權傳播虛假信息的宣傳部門。在這裡(加拿大)沒有位置。」

今日俄羅斯(Russia Today,簡稱RT)是俄羅斯官方支持的多語種國際新聞頻道,已擴展到100多個國家。由於被認為是俄羅斯信息戰的一部分,歐盟和英國也在考慮禁止該媒體。

不過,被公認為中共宣傳機構的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和中央電視台(CCTV-4),仍然分別在羅傑斯、貝爾和Telus頻道中播出。

2021年4月,從事人權保護活動的非政府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呼籲各國電視提供商,停止播放出現在中國環球電視網和中央電視4台上的強制「認罪」的畫面。

「保護衛士」在一封由14名逼供受害者共同簽署的公開信中表示:「中共政府和這些電視台剝奪了我們獲得公平審判的權利······通過威脅我們和家人,以及酷刑折磨,強迫我們在鏡頭前認罪。」

挪威電信公司特里亞(Telia)和澳大利亞公共廣播公司(SBS),都因此暫停播出中共控制的這兩家(CGTN和CCTV-4)電視節目。

因違反了英國廣播法,中國環球電視網也在2021年2月失去了在英國的播出許可。

2019年12月,「保護衛士」向加拿大廣播電視和電信委員會(CRTV)提起投訴,指控CGTN和CCTV-4系統地播放虐待性的內容。該投訴仍在審查中。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