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三名议员公开反对入侵乌克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1日讯】俄罗斯乌克兰入侵引发了全世界的抗议,包括在俄罗斯,一些俄罗斯议员公开反对入侵乌克兰,呼吁停止战争。

据《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周二(3月1日)报导,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的三名议员批评了俄罗斯总统普京入侵乌克兰的行为。

这三名议员是俄罗斯共产党人马尔哈耶夫(Vyacheslav Markhaev)、斯莫林(Oleg Smolin)和马特维耶夫(Mikhail Matveyev)。共产党通常反对执政的统一俄罗斯党(统俄党),但对普京保持忠诚。

马尔哈耶夫在周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国家杜马并没有被告知会有一次全面入侵行动。

马特维耶夫周六在推特上呼吁立即停止入侵行动。“通过投票承认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独立,我投票支持和平而不是战争”,马特维耶夫说,希望俄罗斯成为顿巴斯的保护伞,而不是去轰炸基辅。

周日,马特维耶夫在推特上说,他删除了这些帖子,因为它们大多在世界各地被匿名引用,以“煽动相互仇恨”。

斯莫林说他对这次入侵感到“震惊”,并对失去的生命感到遗憾。斯莫林表示,作为一名俄罗斯知识分子,他相信利用军事力量只应作为最后手段。

周二,俄罗斯轰炸了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Kharkiv)一栋政府大楼,至少有6人受伤,其中包括一名儿童。

“俄罗斯在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的情况下发动战争。杀害平民,毁坏民用基础设施。俄罗斯的主要目标是大城市,现在正被其导弹射中”,乌克兰外交部周二在推特上写道。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指空俄罗斯因轰炸哈尔科夫市而犯有战争罪。他说,五天之内,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发射了56枚导弹袭击和113枚巡航导弹。

位于荷兰海牙的国际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周一宣布,将对自2014年以来俄罗斯持续入侵乌克兰而在乌克兰犯下的所有可能战争罪行展开调查。

检察官卡里姆·汗(Karim A.A. Khan)表示,他已经审查了其办公室对乌克兰情势初步审查后得出的结论,并确认有合理的依据展开调查。汗说,此案还将包括对当前入侵造成的危害人类罪的指控。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