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三名議員公開反對入侵烏克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1日訊】俄羅斯烏克蘭入侵引發了全世界的抗議,包括在俄羅斯,一些俄羅斯議員公開反對入侵烏克蘭,呼籲停止戰爭。

據《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週二(3月1日)報導,俄羅斯國家杜馬(議會下院)的三名議員批評了俄羅斯總統普京入侵烏克蘭的行為。

這三名議員是俄羅斯共產黨人馬爾哈耶夫(Vyacheslav Markhaev)、斯莫林(Oleg Smolin)和馬特維耶夫(Mikhail Matveyev)。共產黨通常反對執政的統一俄羅斯黨(統俄黨),但對普京保持忠誠。

馬爾哈耶夫在週日發布的一份聲明中說,國家杜馬並沒有被告知會有一次全面入侵行動。

馬特維耶夫週六在推特上呼籲立即停止入侵行動。「通過投票承認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獨立,我投票支持和平而不是戰爭」,馬特維耶夫說,希望俄羅斯成為頓巴斯的保護傘,而不是去轟炸基輔。

週日,馬特維耶夫在推特上說,他刪除了這些帖子,因為它們大多在世界各地被匿名引用,以「煽動相互仇恨」。

斯莫林說他對這次入侵感到「震驚」,並對失去的生命感到遺憾。斯莫林表示,作為一名俄羅斯知識分子,他相信利用軍事力量只應作為最後手段。

週二,俄羅斯轟炸了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Kharkiv)一棟政府大樓,至少有6人受傷,其中包括一名兒童。

「俄羅斯在違反國際人道主義法的情況下發動戰爭。殺害平民,毀壞民用基礎設施。俄羅斯的主要目標是大城市,現在正被其導彈射中」,烏克蘭外交部週二在推特上寫道。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指空俄羅斯因轟炸哈爾科夫市而犯有戰爭罪。他說,五天之內,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發射了56枚導彈襲擊和113枚巡航導彈。

位於荷蘭海牙的國際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週一宣布,將對自2014年以來俄羅斯持續入侵烏克蘭而在烏克蘭犯下的所有可能戰爭罪行展開調查。

檢察官卡裡姆·汗(Karim A.A. Khan)表示,他已經審查了其辦公室對烏克蘭情勢初步審查後得出的結論,並確認有合理的依據展開調查。汗說,此案還將包括對當前入侵造成的危害人類罪的指控。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