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网球名将呼吁停战 乌克兰运动员参军保卫国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1日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已进入第六天。俄罗斯网球运动员纷纷呼吁和平,反对战争。同时,有乌克兰网球运动员加入预备军,要保卫国家。

2月28日,世界排名第14位、俄罗斯女子职业网球运动员安娜斯塔西亚·帕夫柳琴科娃(Anastasia Pavlyuchenkova)在推特上表示,她从小打球,一生都代表俄罗斯,这是她的家,也是她的国家,但是现在她很害怕这个国家。在恐惧中,她也要表明自己的立场:“反对战争和暴力。”

她说,个人野心或政治动机不能为暴力辩护。这场战争会带走他们孩子的未来。帕夫柳琴科娃说,她不是政治家,也不是公众人物,但是她公开表达:“停止暴力,停止战争。”

俄罗斯网球选手安德烈·鲁布列夫(Andrey Rublev)日前在迪拜举行的 ATP世界巡回赛500赛事中用镜头写下“No War Please”(请不要战争),后来他又赢得了比赛。2月27日,他在推特上发文说:“现在这与网球无关,这与运动无关,全世界需要和平,我们需要互相支持。”

这周一(2月28日)成为ATP巡回赛男子单打世界第一的俄罗斯网球选手丹尼尔·梅德韦杰夫(Daniil Medvedev)在推特上发文说,对自己赢得这样的成绩感到莫大荣幸,但同时这周发生的事情(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让他感到心里矛盾。

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生涯最高单打排名为第三的乌克兰网球选手埃琳娜·斯维托丽娜 (Elina Svitolina)在3月1日凌晨发帖文要求,国际赛事组织ATP、WTA 和 ITF遵循国际奥委会建议,仅接受持中立态度的俄罗斯或白俄罗斯运动员,同时比赛时不呈现其国家标志、颜色、旗帜或国歌。在这些组织未明确这样的立场前,她不会参加1日的比赛,并拒绝与任何俄罗斯或白俄罗斯球员比赛。

同时,斯维托丽娜还对持反对战争立场的俄罗斯人和白俄罗斯人致敬,“他们的支持是必不可少的”。

此外,乌克兰网球选手谢尔盖·斯塔霍夫斯基(Sergei Astakhov)决定签约加入乌克兰军事预备队,保卫国家。

RSN早餐俱乐部官方推特发布对斯塔霍夫斯基的采访。天空体育新闻也报导此事,并指斯塔霍夫斯基尽管没有任何军事经验,但为了抵御俄罗斯做出此决定。

(记者李劲风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