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網球名將呼籲停戰 烏克蘭運動員參軍保衛國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1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進入第六天。俄羅斯網球運動員紛紛呼籲和平,反對戰爭。同時,有烏克蘭網球運動員加入預備軍,要保衛國家。

2月28日,世界排名第14位、俄羅斯女子職業網球運動員安娜斯塔西亞·帕夫柳琴科娃(Anastasia Pavlyuchenkova)在推特上表示,她從小打球,一生都代表俄羅斯,這是她的家,也是她的國家,但是現在她很害怕這個國家。在恐懼中,她也要表明自己的立場:「反對戰爭和暴力。」

她說,個人野心或政治動機不能為暴力辯護。這場戰爭會帶走他們孩子的未來。帕夫柳琴科娃說,她不是政治家,也不是公眾人物,但是她公開表達:「停止暴力,停止戰爭。」

俄羅斯網球選手安德烈·魯布列夫(Andrey Rublev)日前在迪拜舉行的 ATP世界巡迴賽500賽事中用鏡頭寫下「No War Please」(請不要戰爭),後來他又贏得了比賽。2月27日,他在推特上發文說:「現在這與網球無關,這與運動無關,全世界需要和平,我們需要互相支持。」

這週一(2月28日)成為ATP巡迴賽男子單打世界第一的俄羅斯網球選手丹尼爾·梅德韋傑夫(Daniil Medvedev)在推特上發文說,對自己贏得這樣的成績感到莫大榮幸,但同時這週發生的事情(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讓他感到心裡矛盾。

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生涯最高單打排名為第三的烏克蘭網球選手埃琳娜·斯維托麗娜 (Elina Svitolina)在3月1日凌晨發帖文要求,國際賽事組織ATP、WTA 和 ITF遵循國際奧委會建議,僅接受持中立態度的俄羅斯或白俄羅斯運動員,同時比賽時不呈現其國家標誌、顏色、旗幟或國歌。在這些組織未明確這樣的立場前,她不會參加1日的比賽,並拒絕與任何俄羅斯或白俄羅斯球員比賽。

同時,斯維托麗娜還對持反對戰爭立場的俄羅斯人和白俄羅斯人致敬,「他們的支持是必不可少的」。

此外,烏克蘭網球選手謝爾蓋·斯塔霍夫斯基(Sergei Astakhov)決定簽約加入烏克蘭軍事預備隊,保衛國家。

RSN早餐俱樂部官方推特發布對斯塔霍夫斯基的採訪。天空體育新聞也報導此事,並指斯塔霍夫斯基儘管沒有任何軍事經驗,但為了抵禦俄羅斯做出此決定。

(記者李勁風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