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2月27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7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北京科大退休教师陈兆志被超期羁押

北京科技大学退休教师陈兆志,2020年3月被北京海淀区警察以“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罪”抓捕,4月被以“寻衅滋事罪”批准逮捕,两年来一直关押在北京海淀区看守所。案件目前仍处于一审阶段,严重超出正常的审理期限。律师日前为他申请取保候审,但遭到警方拒绝。

中国人权律师团就铁链女事件发表声明

中国人权律师团律师2月27号发表声明,要求对徐州“铁链女”事件的地方政府官员追究刑事责任,对自称“铁链女”丈夫的董某民及其家人追究法律责任。同时对江苏省官方所做的DNA鉴定结论提出质疑。

重庆维权人士李学志被刑事拘留

重庆市渝北区维权人士李学志,2月24号被重庆渝北区公安分局,以寻衅滋事罪名刑事拘留,具体原因不明。李学志因房屋被暴力强拆走上维权之路,曾与当地其他维权人士共同维权。目前他被关押在渝北区看守所。

律师申请会见谢阳 遭长沙公安拒绝

湖南维权律师谢阳,上个月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他的代理律师纪中久日前邮寄律师函要求会见,但长沙市公安局2月24号发出通知,说“会见有碍侦查、可能泄露国家秘密”,因此不许会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