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称包围乌南两大城 泽伦斯基痛批如“种族灭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7日讯】俄罗斯侵略乌克兰的军事行动第4天继续推进。俄罗斯军方27日宣布,已“全面”包围乌克兰南部大城赫尔松巿以及东南部城市伯德扬斯克。与此同时,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痛批俄罗斯称,轰炸住宅区行为已逼近“种族灭绝”,敦促各国取消莫斯科在联合国安理会的否决权。

俄罗斯新闻媒体刊载的声明,俄军发言人科纳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表示:“过去24小时,赫尔松巿(Kherson)和伯德扬斯克(Berdyansk)这两座城市已完全被俄罗斯武装部队包围。”

一名目击者在近距离拍摄到,赫尔松巿一个加油站被火箭撃中爆炸。(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据了解,26日,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南部占领了一个具有战略意义的机场后,并可能从那里前往马里乌波尔(Mariupol)。

马里乌波尔靠近乌克兰东部分离主义地区,是亚速海政府控制的最后一个主要港口。

2022年2月26日在乌克兰基辅,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第二个晚上,基辅周围遭导弹袭击事件,一栋住宅楼被击中,该事件已造成数十人死亡,并引起了美国和欧洲领导人的广泛谴责。(Anastasia Vlasova/Getty Images)

俄军轰炸住宅区 泽伦斯基:行径堪比“种族灭绝”

据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估计,乌克兰人正在与俄罗斯军队进行艰苦的战斗,但数以万计的俄罗斯军队现已进入乌克兰。

中央社报导,泽伦斯基痛批莫斯科的行为已逼近“种族灭绝”,并敦促各国取消莫斯科在联合国安理会的否决权。

他透过网路发表演说指出:“乌克兰经历了血腥残酷的一夜,再度出现枪战,住宅区和民用基础设施也再度遭到轰炸。”

“占领者认为,现在在这个国家,没有一样东西不能成为攻击目标。所有人都是他们的敌人,只要是活人所在的目标,包括幼稚园、住宅甚至救护车都是他们的攻击对象。”

他还说,俄军“对城市的每个地区发射火箭和飞弹,即使这些地区过去和现在都没有任何军事基础设施”。

“瓦西里基夫(Vasylkiv)、基辅、切尔尼戈夫(Chernigiv)、苏米(Sumy)、哈尔科夫(Kharkiv)和乌克兰许多其他城镇的生活条件都仿佛退回到二战时期。”

泽伦斯基强调:“这根本是恐怖行动。他们将对乌克兰城市进行更多轰炸,并用狡猾的方式杀死我们的孩子…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战争罪行具备种族灭绝的特征。”

他还说,国际盟友正向乌克兰伸出援手,“这已成为事实,我们正接受(盟国的)武器、药品、食物、柴油和金援。一个支持乌克兰的强大联盟已经成形,这也是个反战联盟”。

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马烈尔(Hanna Malyar)今天表示,据估计“俄军已在侵乌行动中损失约4300名兵力”,另有约146辆战车、27架战机和26架直升机遭摧毁。她补充,目前尚在厘清敌方损失正确数量。

泽伦斯基的顾问阿列斯托维奇(Oleksiy Arestovych)也说,目前两军在乌国的对峙状况并无太大改变,乌军仍掌控基辅以西的国土,俄军也无法在南部地区取得进展。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