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战争和芯片短缺 世界移动大会的阴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7日讯】今年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下周一(2月28日)将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开幕,手机制造商三星、爱立信和诺基亚等都将出席。不过,俄乌冲突和全球半导体短缺,给大会蒙上阴影。

目前,有1,500多名参展商注册,预计将有6万名游客参加,是去年的两倍,但仍远低于疫情前的水平。

CCS Insight首席分析师本·伍德:“我们已经远离了当面接触,远离了大型贸易展,有些人尝试过,但基本上参与率很低,所以,移动大会可能是一个重要里程碑,让科技活动回归正轨。”

全球市场研究机构CCS Insight首席分析师 本·伍德表示,尽管人们对移动大会充满期待,但最近的俄乌冲突,以及半导体短缺,给这次盛会蒙上阴影。

CCS Insight首席分析师本·伍德:“笼罩手机行业的一大阴云是芯片短缺。事实上,它正在影响所有的电子设备消费,这将是展会的一个热门话题。”

本·伍德认为,乌俄冲突导致对俄罗斯的更广泛制裁,必然影响市场生产,因为有一些重要的原材料,都来自乌克兰和俄罗斯。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