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戰爭和芯片短缺 世界移動大會的陰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7日訊】今年的「世界移動通信大會」,下週一(2月28日)將在西班牙巴塞羅那開幕,手機制造商三星、愛立信和諾基亞等都將出席。不過,俄烏衝突和全球半導體短缺,給大會蒙上陰影。

目前,有1,500多名參展商註冊,預計將有6萬名遊客參加,是去年的兩倍,但仍遠低於疫情前的水平。

CCS Insight首席分析師本·伍德:「我們已經遠離了當面接觸,遠離了大型貿易展,有些人嘗試過,但基本上參與率很低,所以,移動大會可能是一個重要里程碑,讓科技活動迴歸正軌。」

全球市場研究機構CCS Insight首席分析師 本·伍德表示,儘管人們對移動大會充滿期待,但最近的俄烏衝突,以及半導體短缺,給這次盛會蒙上陰影。

CCS Insight首席分析師本·伍德:「籠罩手機行業的一大陰雲是芯片短缺。事實上,它正在影響所有的電子設備消費,這將是展會的一個熱門話題。」

本·伍德認為,烏俄衝突導致對俄羅斯的更廣泛制裁,必然影響市場生產,因為有一些重要的原材料,都來自烏克蘭和俄羅斯。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