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官员】吉林梅河口市原政法委书记赵文被查 曾迫害法轮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6日讯】中共纪监委日前通报,吉林省梅河口市原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退休两年后被调查。另据《明慧网》报导,赵文曾参与迫害当地法轮功学员,受到“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追查。

通报没有说明赵文被调查的具体情况。

赵文一直在吉林省梅河口市任职。2001年10月起,任梅河口市山城镇党委书记;2005年9月,升任梅河口市副市长;2006年8月起,任梅河口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2011年9月起,任梅河口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2016年11月起,任梅河口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二级巡视员;2020年3月,退休。

另据《明慧网》报导,“赵文任梅河口市政法委书记期间,操纵当地政法委、610、国保、公检法司等部门,对法轮功学员进行疯狂打压和迫害。”

二零零九年上半年,两位到梅河口散发真相传单的法轮功学员被绑架,在梅河口市公安局被迫害致死。赵文被曝是这一事件的责任人。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正在追查赵文的相关责任。

新唐人电视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