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谴责俄罗斯决议草案 俄一票否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6日讯】联合国安理会纽约时间周五(2月25日)下午举行会议,就美国等国家提出的一份“谴责俄罗斯进攻乌克兰”的决议草案,进行表决。俄罗斯作为常任理事国行使否决权,否定了这份决议。

根据决议草案,安理会根据《联合国宪章》第七章采取行动,重申对乌克兰在其国际公认边界内的主权、独立、统一和领土完整的承诺。

草案最强烈谴责俄罗斯违反《联合国宪章》对乌克兰的侵略;决定俄罗斯应立即停止对乌克兰使用武力;俄罗斯应立即、完全和无条件地将其军队撤出乌克兰领土。

谴责并要求俄罗斯撤回对乌克兰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某些地区地位的决定。

决议草案还呼吁各方允许和便利人道主义援助,迅速、安全和不受阻碍地送达乌克兰境内需要帮助的人。

安理会15个理事国中有11个国家投了赞成票,中国、印度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三个国家投了弃权票。俄罗斯投了否决票,对决议案,一票否决。

草案未获通过。

新唐人记者王凯旋、明玉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