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會譴責俄羅斯決議草案 俄一票否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6日訊】聯合國安理會紐約時間週五(2月25日)下午舉行會議,就美國等國家提出的一份「譴責俄羅斯進攻烏克蘭」的決議草案,進行表決。俄羅斯作爲常任理事國行使否決權,否定了這份決議。

根據決議草案,安理會根據《聯合國憲章》第七章採取行動,重申對烏克蘭在其國際公認邊界內的主權、獨立、統一和領土完整的承諾。

草案最強烈譴責俄羅斯違反《聯合國憲章》對烏克蘭的侵略;決定俄羅斯應立即停止對烏克蘭使用武力;俄羅斯應立即、完全和無條件地將其軍隊撤出烏克蘭領土。

譴責並要求俄羅斯撤回對烏克蘭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地區,某些地區地位的決定。

決議草案還呼籲各方允許和便利人道主義援助,迅速、安全和不受阻礙地送達烏克蘭境內需要幫助的人。

安理會15個理事國中有11個國家投了贊成票,中國、印度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三個國家投了棄權票。俄羅斯投了否決票,對決議案,一票否決。

草案未獲通過。

新唐人記者王凱旋、明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