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劳力市场加速复苏 失业率降至52年新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6日讯】上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的人数下降,预示着劳动力市场的复苏正在加速。

周四(2月24日),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公布的初请失业金报告显示,上周,失业人数降至197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创下52年来的最低纪录。

截至2月19号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减少了1.7万人,降至23.2万人,略低于此前经济学家预计的23.5万人。

截止到去年12月底,美国有1090万个职位空缺,未来几周,初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可能会回落到20万人以下。

报告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状况趋紧,工人严重短缺,职位空缺数量接近历史最高水平,裁员人数也保持在最低水平。

高频经济公司(High Frequency Economics)驻纽约的首席经济学家法鲁奇(Rubeela Farooqi)认为,随着疫情放缓,企业将进一步恢复正常运营,失业人数的下降趋势,将会持续下去。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明玉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