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勞力市場加速復甦 失業率降至52年新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6日訊】上週,美國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的人數下降,預示著勞動力市場的復甦正在加速。

週四(2月24日),美國勞工部(Labor Department)公布的初請失業金報告顯示,上週,失業人數降至1970年以來的最低水平,創下52年來的最低紀錄。

截至2月19號的一週,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的人數,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減少了1.7萬人,降至23.2萬人,略低於此前經濟學家預計的23.5萬人。

截止到去年12月底,美國有1090萬個職位空缺,未來幾週,初請失業救濟的人數可能會回落到20萬人以下。

報告顯示,美國勞動力市場狀況趨緊,工人嚴重短缺,職位空缺數量接近歷史最高水平,裁員人數也保持在最低水平。

高頻經濟公司(High Frequency Economics)駐紐約的首席經濟學家法魯奇(Rubeela Farooqi)認為,隨著疫情放緩,企業將進一步恢復正常運營,失業人數的下降趨勢,將會持續下去。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明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