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边防军人英勇牺牲 泽伦斯基坚守基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6日讯】俄乌开战第二天,今天凌晨,乌克兰总统发表演说。他表示,137位乌克兰边防军人、平民英勇牺牲,另外还有300多名士兵受伤。他们被迫孤军奋战,保卫国家,并对欧洲领导人表达批评。当天,北约史上第一次启动了“响应部队”,应对局势。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今天我们失去了137位英雄。······他们没有投降。他们都将被追授乌克兰英雄的称号,让那些为乌克兰献出生命的人永远被铭记。”

25号凌晨,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发表演说,他表示137名军民在捍卫蛇岛时丧生。说完,泽伦斯基沉默肃立长达1分钟。

泽伦斯基表示,他将留在首都基辅,家人和小孩也都在乌克兰。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根据我们掌握的消息,敌方把我列为头号目标,我的家人也被列为第二目标。他们想藉由杀死国家元首,从政治层面伤害乌克兰。”

24号,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也被问到,是否确信,俄罗斯总统普丁会推翻当前的乌克兰政府。对此,布林肯给出肯定回答。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2022.2.24):“我相信他会尝试这么做。”

24号,俄罗斯军方占领了基辅北边的车诺比核电厂及周边地区。从距离来看,从车诺比核电厂,到位于乌克兰首都基辅的总统官邸玛丽亚宫,直线距离不到110公里。

不过,基辅的情况可能已经更加紧急。美国彭博社报导,西方高级情报官员表示,由于乌克兰防空系统已经无力抵挡,基辅可能会在几个小时内失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记者也在距离基辅市中心约25公里的安托诺夫机场 ,发现机场已经被俄罗斯空降部队占领。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