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吁俄罗斯立即停火 首度启动反应部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6日讯】俄罗斯持续进攻乌克兰,乌克兰首都基辅已经进入“防御状态”。周五(2月25日),北约宣布,北约反应部队NATO Response Force)有史以来第一次被激活。

北约盟军最高指挥官托德•沃尔特斯(Tod Wolters)将军启动了由盟国陆、空、海和特种作战部队组成的多国部队,可以迅速部署以支持北约成员国。

北约反应部队是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下属的快速反应部队,包含海陆空三军和特种部队。该部队建立于2003年,旗下还包括第一常备北约海上集群。

反应部队的启动并不意味着任何美国或北约部队将进入非联盟成员的乌克兰。美国总统乔•拜登明确表示,美国军队正在东欧部署,以帮助支持对俄罗斯入侵行动感到紧张的北约国家,但美军不会在乌克兰作战。

启动反应部队是“历史性时刻”

沃尔特斯在声明中称,启动反应部队是“历史性时刻”。

他补充说:“他们代表了一支灵活、可靠的作战力量,可以以多种方式使用,我们正在充分利用他们固有的敏捷性。”

“这些威慑措施是谨慎的,提高了我们保护十亿人的速度、反应能力和(其它)能力,我们发誓要保护(北约)公民。”沃尔特斯说。

北约反应部队尚未部署,但处于待命状态。

CNN报导,周五早些时候,乌克兰西部城市利沃夫已经拉响空袭警报,该城市距离北约成员国波兰边境不到50英里。

美国周四宣布,将向欧洲部署7000名美军。拜登总统表示,他已授权“向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和罗马尼亚部署已经驻扎在欧洲的地面和空中部队”。他还表示,作为北约应对措施的一部分,他已授权向德国派遣“额外的美国部队”,其中包括几周前待命的一些部队。

北约秘书长:保护北约的每一寸领土

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周五表示,北约将“尽其所能”保卫所有盟国,其中包括乌克兰,以及保护“北约的每一寸领土”。他并确认北约反应部队已首次启动,以回应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持续入侵。

斯托尔滕贝格说:“这远远超出了乌克兰——这实际上是关于俄罗斯如何挑战我们安全的核心价值观,(俄罗斯)并要求北约从我们近一半成员国中撤出所有部队和基础设施。”

“我们必须认真对待这一点,这正是我们现在首次在集体防御背景下部署北约反应部队的原因。”他补充说。

斯托尔滕贝格在布鲁塞尔罕见的北约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澄清说,虽然美国、加拿大和欧洲盟国已向北约东部“部署了数千名士兵”,但北约并未部署整个反应部队力量。

斯托尔滕贝格说:“我们有100多架喷气式飞机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在30多个不同地点和120多艘船,在从高地北部到地中海范围内运作。”

“我们昨天启动了防御计划,现在正在部署这支部队的成员。”他说。

根据斯托尔滕贝格的说法,北约应急部队的规模“自2014年以来增加了两倍,达到约40,000人”。

“我不是说我们正在部署整个事情,我是说我们正在部署(各个)单位。”他重申。

北约秘书长敦促俄罗斯停止袭击乌克兰

斯托尔滕贝格在新闻会上再次敦促俄罗斯停止对乌克兰的袭击。他说:“我们呼吁俄罗斯停止这场毫无意义的战争,立即停止攻击,从乌克兰撤出所有军队,回到对话的道路上,放弃侵略。”

他补充说,俄罗斯的目标不仅限于乌克兰,并警告说,北约正面临欧洲安全的新常态。

“俄罗斯要求签署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要北约放弃进一步扩大,并要求北约从1997年之后加入的盟国撤出军队和基础设施。”他补充说。

斯托尔滕贝格还警告说,“世界将要求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对其行为负责——俄罗斯是侵略者,白俄罗斯是推动者。”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陈北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