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战狼反对制裁俄国 记者会连连回避逾30问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6日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致生灵涂炭,全世界几乎同声谴责。但中共采取默许纵容的立场,外交部发言人声称反对制裁俄罗斯,并创纪录地一连回避30多个问题。

据美国CNN报导,在25日的中共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汪文斌依然没有承认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并接连回避了30多个有关乌克兰局势的问题。

报导说,汪文斌拒绝正面回答这些问题,持续拿“所有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都应该得到尊重”来搪塞各式提问,并宣称中方“理解俄罗斯在安全问题上的合理关切”,呼吁各方“保持克制,避免局势进一步升级”。

2月25日,乌克兰首都基辅街头,该国军人正在为一名被俄罗斯坦克射杀的平民收尸。(DANIEL LEAL/AFP via Getty Images)

记者一再追问中共是否承认乌东两个地区独立,汪文斌都拒绝正面作答。有记者问道,中共是否动用否决权阻止联合国安理会通过谴责俄罗斯的决议,汪文斌再度回避,仅称“将在中方一贯立场的基础上,按照《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处理有关问题”。

汪文斌还强调,中方将继续与俄罗斯进行“正常贸易合作”,并指责西方制裁俄罗斯“绝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和有效途径”。

俄罗斯正面临全球民主国家的经济制裁。中共给予的经济支持,无疑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强大后盾。

一段推特影片显示,一名乌克兰父亲将参军保卫国家,抱着女儿痛哭。(视频截图)

在22日的记者会上,汪文斌曾回避14个有关乌克兰的问题。汪文斌这次回避30多个问题,创下新高。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包括众多平民。多个城市被轰炸成遍地废墟。全世界都在谴责俄罗斯,连主政阿富汗的极端组织塔利班也对乌克兰的平民伤亡“表示担忧”,“呼吁和平解决问题”。唯独中共政权持续沉默,并变相给俄罗斯“助威”。

中宣部已下令禁止发布“不利俄罗斯”的消息。党媒统一口径,将乌克兰战事归罪于欧美。中共网军更为俄罗斯入侵大声叫好。央视新闻客户端一度将俄罗斯宣称“独立”的乌东两个地区称呼为“两国”,稍后又删除了报导。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