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房租涨幅惊人 房东组织:库存减少所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6日讯】根据一项最新调查,曼哈顿房租中间值比去年同期上涨了25至27%,成为今年全美房租最高的地区。有房东组织表示,这是因为疫情后曼哈顿房屋库存急剧下降的原因;而库存的下降又有其宏观和纽约市地方政策的双重因素。

根据租房公司Zumper的最新市场报告,曼哈顿2022年1月份的一居室租金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5%;两居室的租金同比上升了27%。一居室的租金中位数为3,100美元,高于旧金山(2,930美元)、波士顿(2,700美元)、圣荷西(2,470美元)和迈阿密(2,420美元)。

一位经常给朋友找房的华人王女士表示,“现在曼哈顿的房租简直涨得疯狂了”。

“这么说吧,在中城,去年2,000美元的房子都涨到2,800了;连100街以上的房子都涨到两千多了。”她说,“但进城工作的人并不见很多,房租涨这么厉害。”

对此,“纽约小房东”组织创始人何德邻在去年就在本报预测过,纽约州的禁止房东涨价和清空房屋的“正当理由驱赶法”将使租金市场上涨。日前他对本报说,曼哈顿房租涨价的关键原因是房屋库存下降:有的房东宁可空房也不出租;有的是坏房客影响了房源。

“拖欠租金的房客造成的不可用房屋,比他们自己占据的数量要多。”何德邻说,并对此解释道:比如一个不交租金的房客,房东肯定要催他离开。房客为了对抗房东、给房东施压,经常故意制造麻烦,比如噪音啊,抽大麻啊,成为一个“坏邻居”,那么搞得其他邻居不厌其烦,就搬走了。“所以,一个坏房客除了他自己拖欠房租,也赶走了其他的邻居,可能造成三个房子不可租——这也是库存下降的原因之一。”

其结果就是现在的状况:“下降的房屋库存正在推高租金”。

何德邻表示,究其原因,从宏观上讲,是纽约州亲房客的法律和政策扭曲了市场的供需(平衡)关系,或者让房东有房也不放在市场上,或者怕今后不能涨价而一次性把价格调高等等;从纽约地方上讲,却是法庭的问题。

“纽约州别的地方,(如果房客欠租,法庭)在30天之内就会驱赶房客;在纽约市,疫情之前都是多少个月之久,现在的排期就更长。”他说。根据他的组织内部的调查,目前曼哈顿房屋库存下降,不仅出现在大房东中,小房东中也有房源不够的现象。

不过,在他的组织里,也就是大多数是华人房东的数百名成员中,涨价的现象却并不严重。“因为和房租相比,我们的成员更注重房客的信誉与可靠程度。”他说。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