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官员】河南许昌检察院原检察长张湘衡被查 曾迫害法轮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6日讯】中共纪监委周五通报,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原巡视员张湘衡,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调查。

据《明慧网》报导,张湘衡曾参与迫害当地的法轮功学员,受到“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追查。

通报没有说明张湘衡被调查的详细情况。

张湘衡长期在河南省检察系统任职,1999年4月起,任新乡市检察院副检察长;2003年1月起,任卫辉市委副书记、市长;2006年4月起,回到新乡市任检察院副书记、副检察长;2009年3月起,调任许昌市检察院检察长;2016年2月起,升任河南省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局长;2018年11月到2019年3月,任河南省检察院巡视员。

另据《明慧网》报导,张湘衡在卫辉市、许昌市任职期间,曾参与迫害赵荣花、樊静等法轮功学员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正在追查张湘衡的相关责任。

新唐人电视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