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一高中生确诊 全校千名师生被隔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5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山西太原市日前爆发疫情,有一名高中生确诊,他所就读的学校已被封控,全校1000多名师生也全被拉走隔离

视频声音:“已经拉上学生们了,去隔离的地方去了,工作人员、公交司机也是全部防控,这已经准备出发了,警车引道。”

据官方通报,太原市24号发现1例本土确诊病例,是太原市六十六中高中部学生。目前,学校已被封控,全校师生1144人被集中隔离。

太原六十六中附近商户王女士:“我们整个迎新街都封了,不进不出,有疫情嘛,就是有一所学校,就在我们边上,一个高中生感染了,查出来是阳性,整个学校学生全部隔离了,22号晚上到23号白天,学生全部拉走了,拉到酒店隔离了。”

除了第六十六中学外,太原市还有18个活动场所也遭到封控。

山西太原市民吴女士:“21号有个忻州的在咱们这条街住了一晚上,可是他回去以后结果检测为阳性,那个酒店已经关起来了,隔离的了。他是从内蒙回来的,还得判他刑呢。路面上今天早上是拉起了警戒线,封了几条高速了。”

山西忻州市22号报告一例阳性感染者,患者为内蒙古呼和浩特入晋人员,曾在太原市停留。日前,忻州市公安机关宣布对他立案侦查,称他隐瞒了在太原两所学校阳曲一中和第六十六中学的行程轨迹。

山西忻州市商户匿名:“前两天突然确诊了一个病例,然后来过这儿的地下室,所以这边都封了。封城了,城里面全员做核酸了,今天是第二次做核酸了。就是有一个销售,他就是太原溜了一圈,然后忻州溜了一圈,他去过的地方都封了,都不营业了。”

目前,忻州市有多地被划定为封控区和管控区。

新唐人记者陈洁、李珊珊、王子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