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青海公民刘本琦关注铁链女在徐州被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5日讯】中国公民刘本琦,在了解到徐州铁链女”事件后,从湖北前往徐州声援受害者,但却遭到徐州当局逮捕。来看详情。

刘本琦的妻子刘英告诉新唐人,21号,刘本琦从湖北老家骑摩托前往徐州丰县,途中失联。刘英在微信发消息,23号傍晚接到徐州交警电话通知,刘本琦因摩托车没有年审,被警方以没有驾驶证为由,行政拘留10天,羁押地是铜山区三铺,但未收到拘留通知书。

刘英:“他骑摩托车到那里关注这个铁链女,在徐州被他们抓了,徐州交警队通知我,要把他送到徐州市拘留所,我现在想要知道我老公在哪个拘留所?打这个交警队电话,他们也不接。”

记者24号打通徐州市公安局电话,值班警察让记者问铜山区交警支队,但电话一直没人接。

刘英表示,刘本琦独自一人,冬天骑摩托很辛苦,饥寒交迫的,途经河南潢川一家小店吃饭时,给她发来视频,看到他用胶带把袖口扎起来,皮衣都烂了。

刘本琦:“太冷了确实,袖子在路上第一次远行没经验,灌风好冷,直接拿胶带,弄个胶带把这手袖口套上,缠上防止灌风,这儿找了个塑料袋,脚也都是这样干的。”

刘本琦反对专制腐败,2012年被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三年。刘英对外披露刘本琦在狱中受到酷刑折磨,被劳动教养一年。

刘英:“我们条件很是不好,前头也是做了共产党的牢,十年了我老公也没有工作,希望徐州警方不能滥用权利,不要虐待他,我愿他平安回家。”

徐州“铁链女”的悲惨遭遇曝光后,官方通报疑点重重,社会各界强烈要求彻查真相,但联署或声援的民众都遭到警方传唤或抓捕。11号,两名前去探访的女士被抓,释放后披露在羁押期间遭到殴打等虐待。

新唐人记者熊斌、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