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青海公民劉本琦關注鐵鏈女在徐州被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5日訊】中國公民劉本琦,在了解到徐州鐵鏈女」事件後,從湖北前往徐州聲援受害者,但卻遭到徐州當局逮捕。來看詳情。

劉本琦的妻子劉英告訴新唐人,21號,劉本琦從湖北老家騎摩托前往徐州豐縣,途中失聯。劉英在微信發消息,23號傍晚接到徐州交警電話通知,劉本琦因摩托車沒有年審,被警方以沒有駕駛證為由,行政拘留10天,羈押地是銅山區三鋪,但未收到拘留通知書。

劉英:「他騎摩托車到那裡關注這個鐵鏈女,在徐州被他們抓了,徐州交警隊通知我,要把他送到徐州市拘留所,我現在想要知道我老公在哪個拘留所?打這個交警隊電話,他們也不接。」

記者24號打通徐州市公安局電話,值班警察讓記者問銅山區交警支隊,但電話一直沒人接。

劉英表示,劉本琦獨自一人,冬天騎摩托很辛苦,飢寒交迫的,途經河南潢川一家小店吃飯時,給她發來視頻,看到他用膠帶把袖口扎起來,皮衣都爛了。

劉本琦:「太冷了確實,袖子在路上第一次遠行沒經驗,灌風好冷,直接拿膠帶,弄個膠帶把這手袖口套上,纏上防止灌風,這兒找了個塑料袋,腳也都是這樣幹的。」

劉本琦反對專制腐敗,2012年被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三年。劉英對外披露劉本琦在獄中受到酷刑折磨,被勞動教養一年。

劉英:「我們條件很是不好,前頭也是做了共產黨的牢,十年了我老公也沒有工作,希望徐州警方不能濫用權利,不要虐待他,我願他平安回家。」

徐州「鐵鏈女」的悲慘遭遇曝光後,官方通報疑點重重,社會各界強烈要求徹查真相,但聯署或聲援的民眾都遭到警方傳喚或抓捕。11號,兩名前去探訪的女士被抓,釋放後披露在羈押期間遭到毆打等虐待。

新唐人記者熊斌、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