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发布“铁链女”调查报告 被批“指鹿为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4日讯】针对震惊中外的徐州“铁链女”案,江苏省调查组周三(2月23日)公布了调查结果,维护之前徐州当局的说法。被外界讽刺:犹如上演现代版的“指鹿为马”。

江苏省委省政府调查组23日发布“丰县生育八孩女子”事件调查报告。在多个关键问题上,报告基本延续此前徐州当局的说法。

报告称经过DNA测定,确认杨某侠就是籍贯云南的小花梅

对于网民对“董某民、杨某侠 结婚证照片上的女子不是杨某侠”的质疑,通报声称杨某侠近照系从抖音视频中截取,经修图后流传到网上,与实际容貌有差异。同时,受年龄增长造成的皮肤老化等因素影响,杨某侠容貌也发生了变化。

通报还否认了杨某侠是四川籍失踪女子李莹。通报还称,杨某侠被先后卖过两次,而八孩均是杨某侠与董某民所生。

另外通报表示,江苏当局以失职渎职为由,处分了包括丰县县委书记等17名地方官员。

对于这份报告,网友表示强烈质疑和失望。此前,公众对事件最大的疑点之一,是铁链女的真实身份问题。对于官方所称,因“皮肤老化、毛发退化、脂肪组织液化等因素······杨某侠容貌发生变化”的说法,众多网友称这是21世纪的“指鹿为马”,很多网友纷纷制作出恶搞图,以示讽刺。

此前,两名大陆调查记者到云南亚谷村,采访了小花梅的亲友和当地村民,并发表《寻找小花梅》一文,指出徐州警察造假。

大陆前媒体人赵先生早前对本台表示,他也在11号前往云南亚谷村,在村里待了4天探访真相。赵先生说,当地人处于一种原生态,特别淳朴,人的个子比较矮,皮肤很黑。

大陆前媒体人赵先生: “我跟很多村民接触了,我也出示了铁链女的照片,每个见到的人都说,这个人不是小花梅。那么我作为一个外人,我来到这个村寨,我凭我的直觉和感官,下意识就能判断,铁链女完全不是当地的人。因为那种五官的结构、举止和肤色都和当地人相距甚远。”

在江苏省发布通报后,大陆媒体曝光铁链女在精神病院的画面。视频显示,铁链女躺在床上,她的长子在身旁照顾。而她的长子却曾举报了声援铁链女的人。

中国新年前,铁链女被用铁链锁在破屋里的悲惨遭遇曝光,引起网民的极大同情和愤怒。许多人发帖呼吁彻查铁链女事件真相。

新唐人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