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發布「鐵鏈女」調查報告 被批「指鹿為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4日訊】針對震驚中外的徐州「鐵鏈女」案,江蘇省調查組週三(2月23日)公布了調查結果,維護之前徐州當局的說法。被外界諷刺:猶如上演現代版的「指鹿為馬」。

江蘇省委省政府調查組23日發布「豐縣生育八孩女子」事件調查報告。在多個關鍵問題上,報告基本延續此前徐州當局的說法。

報告稱經過DNA測定,確認楊某俠就是籍貫雲南的小花梅

對於網民對「董某民、楊某俠 結婚證照片上的女子不是楊某俠」的質疑,通報聲稱楊某俠近照係從抖音視頻中截取,經修圖後流傳到網上,與實際容貌有差異。同時,受年齡增長造成的皮膚老化等因素影響,楊某俠容貌也發生了變化。

通報還否認了楊某俠是四川籍失蹤女子李瑩。通報還稱,楊某俠被先後賣過兩次,而八孩均是楊某俠與董某民所生。

另外通報表示,江蘇當局以失職瀆職為由,處分了包括豐縣縣委書記等17名地方官員。

對於這份報告,網友表示強烈質疑和失望。此前,公眾對事件最大的疑點之一,是鐵鏈女的真實身分問題。對於官方所稱,因「皮膚老化、毛髮退化、脂肪組織液化等因素······楊某俠容貌發生變化」的說法,眾多網友稱這是21世紀的「指鹿為馬」,很多網友紛紛製作出惡搞圖,以示諷刺。

此前,兩名大陸調查記者到雲南亞谷村,採訪了小花梅的親友和當地村民,並發表《尋找小花梅》一文,指出徐州警察造假。

大陸前媒體人趙先生早前對本台表示,他也在11號前往雲南亞谷村,在村裡待了4天探訪真相。趙先生說,當地人處於一種原生態,特別淳樸,人的個子比較矮,皮膚很黑。

大陸前媒體人趙先生: 「我跟很多村民接觸了,我也出示了鐵鏈女的照片,每個見到的人都說,這個人不是小花梅。那麼我作爲一個外人,我來到這個村寨,我憑我的直覺和感官,下意識就能判斷,鐵鏈女完全不是當地的人。因爲那種五官的結構、舉止和膚色都和當地人相距甚遠。」

在江蘇省發布通報後,大陸媒體曝光鐵鏈女在精神病院的畫面。視頻顯示,鐵鏈女躺在牀上,她的長子在身旁照顧。而她的長子卻曾舉報了聲援鐵鏈女的人。

中國新年前,鐵鏈女被用鐵鏈鎖在破屋裡的悲慘遭遇曝光,引起網民的極大同情和憤怒。許多人發帖呼籲徹查鐵鏈女事件真相。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