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文斌在乌克兰问题上闪避跳针 台海安全受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4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承认乌克兰东部所谓的“两个小国”独立后,中共立场非常尴尬。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华春莹,被外媒追问乌克兰、台湾议题,态度闪躲,只能维持一贯的含糊回答。

就在俄罗斯总统普京,承认乌克兰东部两地区为独立国家,并“入侵”乌克兰后,一向支持“统一”的中共,态度格外受瞩。22号,中共外交部记者会上,外媒连提14个乌克兰相关的问题,不过,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的回答都只有一个,而且绝口不提“入侵”两个字。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 (2022.2.22):“中方在乌克兰的立场是一贯的,任何国家的合理安全关切,都应得到尊重。”

《纽约时报》也以俄罗斯为例,在会上向汪文斌提出台湾安全问题。不过汪文斌老调重弹一中,其它不愿多谈。

《彭博》记者布克(Matthew Brooker)则点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对于中国共产党来说,“是一个棘手的困境”(a tricky dilemma),接受普京的行动,意味着支持分裂主义,因为如果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可以独立,“那台湾为什么不能呢”?

英国国会议员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如果我们现在不坚定地对普京采取行动,那么中共他们会看着台湾说,他们永远不会做任何事情。它会更得寸进尺。”“我们现在必须行动,我们必须让他们胆战心惊。如果我们不这样做。那我们就失败了”

英国国会议员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示警,中共正在观察西方的反应,呼吁英国政府加大制裁俄罗斯,以防中共对台湾轻举妄动。而英国政府目前已宣布,制裁5家俄国银行和3名与普京关系密切的俄国商人。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詹咏茹台湾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